未命名_meitu_4

 

初次面見,抖抖抖

週一正式開始了語言學校的課程,入學的分級考靠著菜英文和轉筆標標樂當然還是只有level beginner, 記得進入教室的那一刻緊張無比,我聽不懂也不會說ㄚ,往後每天上課都讓我覺得水深火熱+極度的疲倦…尤其我超害怕團體課,因為老師會想辦法把不同國籍的學生分組做課堂活動,這是為了訓練我們和其他國籍學生用英語交談也順便交流彼此的情感。只是我被分配的小組太可憐啦~哈哈~常常輸了小比賽~其實我不是害怕輸了被罰跳舞唱歌之類的(其實每個禮拜我都在這種處罰中渡過..KKK) 而是害怕自己的爛英文還要拖別人下水就真的太sorry了….。

搖身一變 > 斯巴達戰士 

我念的是半斯巴達式的ESL學校,每天早上有單字測驗及進出門禁的管制,如果當日測驗未過就不可傍晚外出。在學校雖然同學們程度不ㄧ但都會分門別類的安排聽說讀寫的一對一課程和一些很「歡樂的」團體課﹝←__←﹞。和一班學生不同,因為自己程度太差所以其實前三個月我的一對一都在上speaking,課程前半段老師會先帶我學習單字後半段則問我非常簡單的問題然後我試著回答,老師們多半都會互相交流學生的狀況已便拿捏如何教課。以我的例子來說,從早到晚老師們都要求我大量的多說,即便錯誤也要再三回應直到他們覺得可以聽懂我要表達的事,他們也會糾正我的文法或發音。

未命名_meitu_2
    

 

 

 

 

 

 I speak English!

默默的三個月過去了,我發現我可以開口了,第一次主動跟學校的韓國經理say hi時他竟然被我給嚇到了,因為在此之前有口難言阿~每次在學校碰到面我總是點頭後就速速落跑了….對於眾多類似慘況的受害者真是深感抱歉(呵呵) 。這是我第一次明白在語言學校的好處是常常跟不同國籍的學生做朋友並以英文天南地北的聊,只要你/妳不要害羞不怕說錯,回想當初跨出去的第一步確實很難,但當你可以使用語言工具和不同國籍的人溝通時那絕對是一種無以形容的快樂與滿足,原來我真的也可以做到吶~。

 

宿霧的每一個角落都是美

很多人或許好奇這麼長的時間待在宿霧那除了上課以外我都在做什麼呢?老實說一開始在ESL學校時我常跟同學們安排週末去不同的小島玩包括最著名的Bohol(薄荷島)、Nalusuan Island(有很美的淺灘及成群的小魚兒們)、Malapascua Island(美麗寧靜的白沙灘 晚上星星多到數不完)、Oslob(跟超大豆腐鯊一起浮潛)…及許多美麗小島景點等;在Mactan島上也有許多渡假飯店都有Day Trip(園區一日遊+自助式午餐),其中Shangri-La Resort香格里拉飯店(各國學生一致推崇的仙境);再來就是City tour的部分很多學生假日如果沒有會去小島的話多半會去Magellan`s Cross(麥哲倫十字架)、Santo Nino Church聖嬰教堂及便宜購物的好所在Carbon卡邦市集等等。其實,剛到宿霧的前幾周新同學都會約老同學帶路去旅遊書上介紹的很多景點,但漸漸的熟悉環境後我自己反而有一些固定去的地方,我會說你將會慢慢的觀察也體會到許多不同的文化和可愛的人們!

未命名_meitu_3  20130225_102507_meitu_2  

20121102_105156_meitu_3  

 

 

時光飛逝,轉眼間,UU小姐在宿霧也待了半年,學英文的心是越發堅定,愛宿霧的心是越發濃烈,於是定了自己的新目標研讀雅斯課程,朝著未來的升學之路前進……..

下一回最終大結局,經歷重重關卡,就像毛毛蟲蛻變成蝴蝶,UU小姐是否能如計畫完成心中的夢想呢..?

arrow
arrow

    FeiFan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